あの時狂った精神に才能が開花,本物を君は知ってるかい?

【雷安】众神贪生

*古希腊神话pa

*新神主雷狮X酒神安迷修

*全文1W1完结,初次尝试这种文体,不足之处见谅



  我们这次要谈论起的故事发生在雷霆之主推翻他的父亲,建立新神制度与十二主神位之前。


  这个故事久远到连最早记载古希腊神话的《伊利亚特》和《奥德赛》都书写模糊。


  或许是过于暧昧,出于敬畏,这首美丽歌谣人们大多数时候只敢口头传唱。




  第一卷

  在长达千年的时间里,神将太阳与月亮占为己有,他们拥有经过阳光滋养的花草树果和在月光下滋生出的石灵溪河,而对于还处于一片混沌的人间,他们漠不关心。


  严格的来讲,这时候的人间并不能称之为人间。它更像一颗坏掉的鸡蛋,里面装满锈烂浑浊的液体。居住在里面的人类却只能吸吮这种液体生长,他们卑微又无助,永远趴在地上生活。


  有时候众神之主会突发奇想,挥起他手里那把足以撕裂云层的斧子,往鸡蛋上狠狠砸去。恶臭的蛋液立刻从裂缝里喷涌而出,混杂在里面的还有很多来不及挣扎就丧命的人类。


  “他们真够渺小。”


  “他们真够蠢笨。”


  “他们是创世者送给众神之主您的宠物。”


  站在众神之主身旁气定神闲的神们纷纷说出自己想法,然后冲鸡蛋吹一口气带去了风暴,伸手抚摸了一下蛋壳带去了地震。


  活在诅咒中的人类,永远不会想到,会是他们崇拜的永生天神们亲口念下的咒语。


  而他们死去的那一刻,则是离神最近的瞬间。


  


  对于父亲的暴政,雷狮始终保持着不屑的态度。


  这位众神之主的小儿子,藏在厚云层中静静闪烁的繁星陨落时留下的轨迹交措编织成了他的头发,天界与冥界间的桥梁组架起他的眉眼,他不需要矮人们送上趁手武器就能自由操纵雷电。梦神的手曾经抚过雷狮的梦境,然后这样说到:“濒临粉碎充满梦魇的世界,将会由他来终结。”


  因为这句话,雷狮还在襁褓中时便被父亲送去了冥府边界的嚎哭深渊。


  那里被尸首化为恶兽的亡灵占领,凡是送去的人,从来无一生还。


  神的权威不可挑战,任何皆如此。




  高明的梦神,在听见盖亚传来的预言歌谣后躲进了幼儿雷狮的梦境之中,伴随他一同来到深渊。


  岩浆沾满梦神的紫红色长袍,黑夜前盛开的花朵是他的面纱,他以雷狮的老师自居,只在太阳照入深渊时现身。他教他精通弓箭,擅用神力,深渊里无数莽兽厄鬼都成了雷狮最好的练习对手。


  梦境是未来的预知,在太阳第十三次降落到深渊时,他对着还是少年的雷狮挥舞起冠有花枝的金色权杖,嘴里念念有词,这样祝福:“你将是全体永生天神新的统治者,野羚羊角会成为你手中最坚韧的圣弓。没有任何诡计能逃过你的眼睛,所有的黑暗都会恐惧你的雷电。随着盖亚的庇佑歌声远行吧,绿树盘绕的特瑞基斯,紫藤上生出甜美果子的地方,那里会有你最忠诚的拥护者们。”


  直到太阳的灿烂光线再次被深渊吞噬干净,梦神为雷狮披上白狐狸皮披风,隔着面纱吻他的额头:“众神之主最尊荣的儿子,永远别忘记那个男人向达那奥斯人犯下的不可饶恕。”


  玫瑰色的夜晚即将来临,雷狮握了握腰间的佩剑,踏着尸堆出发,兽类白骨在他脚下碎裂。


 


  第二卷

  大雪飘落,没过雷狮脚踝的积雪和埋藏在下面的沼泽泥混为一体,黏黏糊糊的泥,拖慢了他前行的脚步。


  阿开亚的寒冷需要太阳来融化,让种子从土中得以生长。可是天神认为人类不配拥有太阳,这冰封无从破起。


  缓慢拖拉是雷狮讨厌的东西。


  他拉开手里的弓,把银色箭矢射向空中,一连九支。银箭上缠绕着金色闪电,它们以极快的速度烧尽了盘聚在空中的黑云。他又从海边引来了巨蛇,环绕着阿开亚周围的山脉行走,诱惑着巨蛇吞下了地面上所有的淤泥污土。等巨蛇吃到腹部隆起,不能灵活动弹,他便找准时机挥起佩剑刺刺向蛇的眼睛,挖出眼珠制成圆盘,为初露新角的太阳按上底座,这下太阳将永远照射大地。


  阳光初降大地,积雪开始慢慢融化,它们与大地之母盖亚的眼泪汇合变成了河流小溪。受到滋润的种子终于开始破土而出,淡紫色的风信子和白色的山茶花四处盛开,围绕在阿开亚的周围十分美丽。


  忙活完的雷狮将佩剑插回鞘里,准备躺在这新生的,软绵绵的嫩草坪上稍作休息。


 


  天神们已经发觉空中的太阳被偷走的事情,他们坐在神座上默不出声,因为他们知道,偷走他们太阳的人,是众神之主的儿子。


  “父亲,卑微的人类怎么可以和我们一样享受阳光。雷狮是这件事的始作俑者,他应该受罚。比如送去比冥府还要深暗的地方,让芬兰恶狼每日撕咬他的肉骨。”众神之主的大儿子,雷狮的亲生哥哥打破沉默如此说到。


  “不,”用黑山羊毛织成丝带束起长发的战争之神丹尼尔突然说话,“雷狮的名字早已从神册上抹去,他无法回到天宫,所以放任他在人世也不会对神权构成威胁。太阳对于天神们来说不是必须,不如将其馈赠,这样使得人类对天神们忠心崇拜。以后能收到更多的歌谣和赞美,岂不是更好。”


  “代表战争的天神丹尼尔大人,你什么时候如此爱好和平。”


  目光炯炯的丹尼尔并不打算回复这位傲慢无礼、充满嫉妒的神,他转过头等待着众神之主的回答。


  “是个不错的主意,”众神之主说,“不过如果雷狮作出丝毫越界的举动,那么我会先处决你,赐予你漫长又痛苦的死刑。”


  丹尼尔起身对着众神之主单膝跪地:“我将唤来克律塞城中的百鸟群,随时监视着他。”




  皎月悬空,梦神从神殿的某根柱子后面出现,他轻轻落在丹尼尔的面前,手里拿着风信子花环。


  “战争之神丹尼尔,请告诉我,你为何向他伸出援手?”


  丹尼尔往银杯里斟酒,白色的头发,一片覆盖着天山雪花的美好头发垂到地面,他回答的声音非常缓慢:“你知道答案的事情,为什么还要问我一遍。”


  梦神拿走丹尼尔面前的酒杯,送到自己唇边,轻叹自语:“至高圣洁的神殿,赫菲斯托斯耗尽心血的建筑,应该居住着最睿智的主人。”


  “祝我们获得最终胜利。”他们举起酒杯。




  第三卷

  阿开亚往西走是一片荒芜之地, 雷狮在去之前斩杀了一头黑山羊,用它的皮囊制成袋子装了满满的雾和云系在腰间,而剩下的山羊筋骨是制作箭矢的最好材料。


  越往西走越寒冷,花儿开始纷纷垂下脑袋,太阳光线似乎射不穿盘旋在空中的积雨云,当这并不影响快速前进的雷狮。


  “众神之主的儿子,预言家的宠儿,骁勇善战的天神,您终于来到这里。”说话的人身着鱼鳞铠甲站在荒芜之地的入口,他的头上长着花斑鹿的长角。


  雷狮掏出银弓瞄准他:“你是谁?”


  “亲爱的殿下,请放下武器。我是遵守主人命令在这里等候您的引路者帕洛斯,来自盛产葡萄的弗里基亚。”帕罗斯微微低头,鹿角上沾染了一些蝴蝶的鳞粉。


  冷风呼呼刮着,冻得雷狮脸颊生疼,他皱着眉头不想再去细问,于是他将银弓收起背在身后说到:“带我去找你的主人。”


  “非常荣幸,我最尊贵的殿下。”帕罗斯将身子又往下压了几分。



  白鸟觊觎葡萄藤的果实,却盘旋在上空焦虑得不敢付出行动。


  因为这些珍贵宝藏的主人,安迷修,正身披长袍躺在葡萄藤缠绕而成的吊床上午睡。他的呼吸伴随着树叶的摇晃,亮晶晶的酒杯和山羊毛织成的果盘散摆在地面。


  安迷修有着一头柔软耀眼的棕发,世间最稀有的葡萄枝在里面攀延生长。他的双眼在预言家祝福的泉水里浸泡过,左眼是绝对的善,右眼能望穿未来。


  他是神,可从来不参与任何战争。当山巅的众神们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唤来了所有的树精灵为他编织了一堵结实的高墙,把纷火全部阻挡在了外面。


  “我只是接受天神馈赠的仆从,多余的事情我不需要过度知晓。”帕洛斯抱着装满新鲜水果的木篮如此说到。


  安迷修的神器,一根有晚霞组成精细花纹的金色权杖,也因此躺在角落成为了葡萄藤生长攀爬的支架。


  没有战功,就无人知晓,当人们唱起众神歌谣时,通常会习惯性遗忘掉他。


  “终于来了。”这天,一向散漫的安迷修终于认真睁开眼睛,而里面是充满真理的纯净湛蓝。




  云雾从雷狮腰间的羊皮袋子里漏出来,他所路过的地方开始降下细雨,被诅咒的死气土地终于迎来生机。


  翌日的朝阳渐渐露出新角,被天神主之子触摸过的阳光现在足以射穿厚云。他和帕洛斯在荒芜之地里行走了三天三夜,穿越了茫茫大海,踏足了广阔土地,期间从未停下脚步休息,这已经快达到雷狮的耐心最高限度。


  “告诉我,你口中聪明无比的主人在何处?若是有半点欺瞒,我将毫不留情地割下你的脑袋悬挂在阿开亚最高的山峰上。”


  帕洛斯似乎毫不在意围绕在他身边的危险气息,他的神情坦然自若,声音不快也不慢:“年轻的殿下,通往摘取金色果实的道路怎会如此顺利,请相信我们的诚意,请多许我们一些耐心。”


  雷狮的食指拨了一下弓弦,表示默许。


  荒芜之地凡是雷狮经过的地方都重获生机,他带来的云雾变成净化细雨,太阳比时间跑得更快照射到大地,植物开始迅疾生长,蜜蜂与蝴蝶敲开花朵的大门。


  原本困居在附近窄狭地区苟活的人类慢慢往这片土地迁移,他们的智慧被偷偷装在脑子里,白天憨憨大睡为了躲过天神的监督,直到太阳被最后的那片厚云遮住,他们才默不作声的出门活动。


  他们观察天象制造文字,模仿动物行为发明农耕,在天神眼中的‘愚钝’却变成了他们对万物的谦虚谨慎。


  哭泣着的盖亚母亲/贝壳样坚韧的土地/庇护我们的女神缪斯/是否已经听到我们的祈祷/终于派他到来/带着蔷薇色的曙光


  他们不知道这位突然向人类伸出援手的神的名字,便为这首歌谣取名为太阳之子。


  “年轻的殿下,您听,您已经拥有了朝贡者,现在四处都能听见赞美您的歌声。”帕洛斯摸了摸自己的鹿角。


  雷狮皱起了眉头,说:“与我又有什么关系?”


  人类如何与他无关,他心里想的,只是把自己那愚蠢的父亲和兄长拽下他们引以为傲的神位,再狠狠地揍上一顿。


  聪明的帕洛斯不再讲话,他知道如果再继续这个话题,无论说什么,都会召来这位年轻天神的愤怒。


  


  在雷狮腰间的羊皮袋变得扁扁的时候,他们终于到达传说中最美丽的城市弗里基亚。


  这里生机盎然,白色的蒲公英与红色的玫瑰布满城市每一处角落,随处可见的葡萄藤懒散地攀爬在各户人家的屋檐上十分壮观。人们在街上买酒唱歌,姑娘们提起裙边起舞,连路过雷狮脚边的野猫打个嗝都是醉人酒香。


  一向镇定的雷狮心里泛起片秒惊讶,这里,和他呆过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样。


  “尊贵的殿下,远道而来的客人,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帕洛斯微微弯腰。


  “你的主人呢?”


  “我的主人就在这座城中,主人给我的命令仅仅是带您到这里,其他的,请原谅我一概不知。”


  “带我去见他。”


  “对不起殿下,我只接受主人的命令,而且我没有擅自作主的权力。”


  雷狮有点愤怒,他感觉被人戏耍,可他看不见帕洛斯的脸上有丝毫欺诈的影子。


  当他冷静下来想要再继续询问时,帕洛斯已经消失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人群之中。


  “你以为我就没有办法了吗?”雷狮取下银弓,冲着人群拉开弓弦,黑色的利箭在上面蓄势待发。


  在雷狮快要松手的前一刻,他身边一颗树上的葡萄藤突然动了起来,它快速移动着直至缠上雷狮的手腕,制止了他下一步的动作。


  坐在树上的安迷修咬了口苹果,往下看,正好对上了雷狮的眼睛。


  “还真是乱来。”




  第四卷

  安迷修的琉璃宫殿藏在弗里基亚城的深处,离月亮最近的地方,在四周树林的遮盖下非常不容易发现。


  宫殿里没有夸张奢华的装饰,缠绕在柱子上的不是巧匠的雕刻而是各种植物藤蔓。酒杯银器被搁在绿叶上,紫色的葡萄飘摇在酒坛之中,踩在脚下的地毯更像是毛茸茸的绿草新芽。


  太阳最温柔的光芒可能都被储存在这里。


  “本想让你感受一下弗里基亚的风土,可你为何如此急躁?”安迷修身上的长袍是米色的,代表海洋的波浪图腾被印在底端。


  “这里不是我的目的地,告诉我你的名字,以及等候我来的原因。”站在大厅中央的雷狮说。


  安迷修从神位上起身,他走到雷狮面前站定,右手手掌捂在心脏的位置,微微低头:“我是司掌诗歌与欢乐的酒神,未来天神新主的守护者安迷修。”


  “新主?”雷狮挑起眉毛。


  “是,”安迷修抬起脑袋,“雷狮殿下,我已等候多时。”


  “救世主的俗套故事,修正弱鸡的悲惨命运,我可没有兴趣。浪费时间的家伙,我只会一并将其绞杀。”雷狮说。


  “果然是这样吗。”


  安迷修收起笑容,伸出左手召来权杖。原本蒙上泥尘的权杖再回到主人手上,终于抖落缠绕在杖身的藤叶露出圣光。高耸的山峰,辽阔的海洋,无边的星辰,全部在权杖带过的风中呈现。神的威严不可侵犯,金色羽翼从安迷修背后舒展而出,他扭动权杖上端的宝石,拔出了藏于杖身里面的利剑:“任何一位天神或者凡人都不要想企图违背我的话语行动,否则我会潜入他的梦中将其斩杀,没有谁会丢弃睡眠。



  “我是传递大地之母歌声的歌唱家,十二神座里有我的位置。”安迷修飞到半空,用剑指向雷狮,“而你现在,尊贵的殿下,我要很可惜的告诉你,你还不能称为神。更没有与我们,奥林波斯上任何一位神对战的力量。”


  四周懒散的葡萄藤开始向雷狮的方向爬去,它们缠上他的膝盖迫使他对着安迷修单膝下跪。


  “高傲的众神之主的儿子,以后请不要再说出那些与您不相称的话。在您彻底想明白您该做什么之前,先在这里反思吧。”




  安迷修蹲在后花园里逗猫,他养了很多猫,白的没有一根杂毛的叫希望,三色花斑喜欢打盹的叫奇迹,异瞳灰毛总让安迷修找不到身影的叫好运......


  “安迷修,为什么不把那些东西直接装进盒子送给他?”身着浅灰色长袍的丹尼尔,怀里抱着厄运,一只纯黑的猫。


  “接受礼物的人不能挑剔礼物是什么,但我希望他拥有自己的想法。更何况像宝石般珍贵的善和无法估计价值的爱,这需要未来的那位神自己去感受。心不一样,领悟到的不一样,我也只能引导,无法直接馈赠。”


  “你太严格。”


  安迷修的猫似乎都不与他很亲近的样子,他手里用来逗猫的树枝总是派不上用场,他蹲在原地看向远处,过了很久才张开唇瓣:“不,因为这份庇佑,只能属于真正的神主。”




  安迷修的诞生是一首关于爱神与凡人的动人歌谣。清泉池旁,水仙花开,婴儿清脆的哭啼声划破黎明。她的母亲,众神所仰慕的爱与美之神,在他的额头落下祝福的吻,月光撒在地上,窥见这一幕的灰尘们都沾到祝词的边角化作了精灵宁芙的手下。


  可这是众神之主不能容忍的事情,尽管奥林波斯中的所有天神都为她求情,众神之主还是将她囚进海底为恶魔织布,日夜不许停歇。


  “神与凡人结合,是耻辱。”他说。


  破碎的湖面,花儿开始凋谢,爱神的挚友光之女神福柏从暴君手中夺下了无辜的孩子来到人世。她唤来大地上所有的神与精灵,让他们都送上祝福,再花了一夜时间将这些祝福编织起来制成了权杖放在孩子枕边。


  大地众生庇佑中长大的孩子,名字有资格留在神册,这点连众神之主也无法阻拦。


  “爱神的孩子,承载所有美好的神子,我无法预言他的未来,但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将扶持新的天神之主占领奥林波斯。如此禁忌的事情,我必须赠与他一份礼物助他安生无忧,”盖亚双手拖起权杖,闭上眼睛,嘴里念念有词,“容纳大地万物的权杖,必要时请务必化作能够斩杀一切的利剑,无论是为了保护你的主人,还是为了保护他所守护的东西。”


  


  今夜月光稀疏,安迷修躺在葡萄藤织的摇床上昏昏欲睡,他吊在外面的手指不小心打翻了盛着半盏美酒的银杯,泼洒出去的香气慢慢悠悠钻出窗户,给弗里基亚城下了一场醉人的雨。


  而这时跪在大厅里的雷狮已经挣脱掉了束缚,雨声意外成了他的掩护,他抬头,眼中燃起不灭的愤怒。他唤来弓弩,第一次引来了雷电放在上面当做羽箭。银色的光芒照亮大殿,箭头所指的方向正是安迷修酣睡的地方。


  



  第五卷

  “堂堂正正的战斗才是天神所为。”安迷修的羽翼帮他挡下了利箭,他挪开酒杯飞向雷狮,在他的面前落地很轻,“年轻的殿下,您是否已经想好了答案。”


  “我无心拯救人类,这些让人类感激涕零的事别交给我。”雷狮把银弓立在地上,羚羊筋骨磨成的弦被他拉紧。


  安迷修收起巨大的羽翼,召来权杖握于手中,说:“那你为什么还愿意踏上征途?”


  “为了告诉上面那位,”雷狮从箭袋里取出一支新的黑色羽箭,对准了窗外,目的地是去往奥林波斯,“我对小小神位不感兴趣,蜗蜷在上面得意忘形的样子真是想想都觉得恶心。只有我那目光短浅的哥哥,心脏早已被羊血浇淋看不清东西,才会想要得到。”


  雷电与黑箭上缠绕的痛苦交汇在一起发出诡异的光芒,雷狮拉圆了银弓,一发三支,他再次确认了方向,弯弓怒振,利箭带着尖锐的鸣叫飞了出去。


  巨响后沉寂的宫殿被安迷修的笑声打破,他把权杖背于身后,右手捂上心脏,松下肩膀冲雷狮低头。宫殿里常年盘踞的青藤上面突然盛开各色花朵,神圣的神座上终于露出该有的绚丽雕刻。


  “高贵的众神之子,我将倾尽所有守护的唯一殿下,我以奥林波斯神的名义起誓,让您拥有无上的神力与狂妄贪婪的暴君作战,直到刺瞎他那被黑夜笼罩的眼睛。”


  “大地万物众生的庇佑与祝福,将为您一路高歌,为您加冕。”





  此时奥林波斯山上的众神,他们正在大殿中喝酒高歌,肆意嘲弄山脚附近无辜的人类。


  当他们意识到雷狮的箭已射穿山脉时,慌张的神情,试图拟补的动作,已经来不及堵上从山脉中流出的黑血了。


  “擅长用弓的雷狮,卑鄙的东西!”一位神捂着手臂上被雷电溅射出的伤口,咬牙切齿。


  “是谁教会他使用神力?是谁背叛了我们?”


  众神们面面相觑,随后他们看见了此刻乱糟糟的神席上空缺的位置。


  “是总是缺席的酒神安迷修!万恶的叛徒,早应该让他受到众神的惩罚。”


  “我们必须立即回应这份挑衅,酒神安迷修平时懒散的样子欺骗了我们,他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奥林波斯众神们的誓约。”


  “他选择了新主,早有预谋,恐怕他已献上了那份珍贵的,不曾献于您的大地庇佑。”


  议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听到这些的众神之主语气不再平静,激动的情绪在他胸膛中四处乱窜,他的手指向战争之神丹尼尔,冲他下达命令:“我允许你登上我的战车向叛徒安迷修进攻,第二次黎明再现的时候,我要看见弗里基亚只剩下废墟。”


  



  太阳普照大地/金色的光辉落入长河/最后的黑夜将被曙光吞没/太阳普照大地/绚烂的蔷薇开满雪山/头戴黄金额饰的马匹将会载来新的主人。


  克律塞城中的鸟儿们,从主人丹尼尔手中接来这首歌谣,传唱到他们所经过的所有地方。




  


  第六卷

  安迷修和雷狮的船舶停靠在长河边,两人并肩睡在铺满动物皮毛的甲板上,对着黑得不完全的天空一齐发呆。


  他们从弗里基亚重新出发,在群众的帮助下建造了行水的船只。离开的时候,上面放满了人民赠与的鲜花,羊肉和祝福。


  是位被人民敬重爱戴的神啊。站在甲板上的雷狮转头看了眼安迷修。


  长河里居住的神样盟友,从不在夜晚出现。无比平静的海面上,安迷修和雷狮开始交换彼此的故事。


  “十三次黎明来临前的黑夜,一定很难熬吧。”安迷修嘴里叼着树叶,是从他离开宫殿时不小心装进行囊的葡萄叶。


  “说不上,只是...”雷狮皱了眉头,望向空中最闪烁的那颗星星。


  只是会对第十四次黎明还抱有期待。


  “什么?”


  “没什么,”雷狮迅速回过神,转开话题,“明日我们要去见的盟友,是什么样的?”


  “他啊。”安迷修嚼了下嘴里酸涩的树叶。


  “怕是众神中最狂妄的那一位。”




  黎明初现,天还未完全亮透,安迷修便拔出利剑对着长河劈开一条行路。蓝色的海水退居两旁,见证这一刻的鱼儿们,纷纷冲走在其中的安迷修和雷狮低头示礼。


  嘉德罗斯的宫殿及其华丽,他所坐的神座上面布满风神波瑞阿斯亲手刻下的花纹。


  王冠闪亮的嘉德罗斯眼皮半抬,看着站在大殿上的雷狮,冲安迷修这样问:“安迷修,虽然他已获得大地众生的庇佑,但你要如何保证他会给我带来胜利。”


  安迷修将剑收回权杖拦下了想抢在他之前回话的雷狮,他的身上逐渐散发出柔光,直到原本白色的长袍化为像是被葡萄汁浸泡过的紫红色,那些光芒才慢慢消失:“最尊贵的司掌海洋的神,拥有诅咒之枪的好战者嘉德罗斯,只要你履行之前订下盟约,我保证会让荣光共享。如今的众神之主残暴成性,贪婪无耻,按照盖亚的歌谣所唱,最终雷电的攻击将会击穿他血淋淋的铠甲,把他杀死。可大地与空的力量还要对抗他那些愚蠢的拥护者们,所以为了确保摘下胜利的果实,请你务必与我们结盟,借于我们足以吞噬一切的大海波涛。”


  听完话语的嘉德罗斯,眼中渐渐浮起笑意,他的身子微微往前倾,下巴托在掌心:“擅长在梦境中完成刺杀的梦神安迷修,我当然相信你。”  



  他们开始藏在长河里整顿军队,深不可测的海洋成了他们商量作战计划时的最佳伪装。一切都井然有序,现在就只需耐心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出战。


  唯独除开一件事,雷狮已经近半月未和安迷修说过话。


  “我不喜欢别人对我有任何欺骗行为。”面对端着果篮来求和的安迷修,雷狮语气里没有半分想缓和关系的意思。


  “不殿下,这绝非欺骗,请务必相信我的诚意!”


  “喔?”雷狮双手抱臂靠上寝宫门口光洁的柱子。


  “潜入你梦中的,他们口中的梦神,是我。”两束棕色的发丝垂在安迷修胸前,“为了守护你成长到能够踏上征途的年纪,拥有掌握神力的本领,在不被发现的前提下我必须这样做。”


  雷狮没有开口,用眼神示意安迷修继续说下去。


  “我生来被大地万物祝福,所以理所应当背负这样的神令。人类口中赞美的,充满希望和欢乐的酒神是我明面上的身份,实际上我是趁着暮色潜入神与人们梦境中的窥探者,收集消息,斩杀恶魔。”


  “绝对的善实际上是抹不开的恶,我的左手端起的是盛满香气的美酒,而我的右手握着的,是沾满鲜血的利剑。”


  “没有一开始便告诉你,是经过慎重考虑,为此非常抱歉。但是请你相信,我的殿下。”


  “您是我唯一的太阳。”


  安迷修的双眼里此刻盛满的,是比海水还要清澈的东西。


  干净得雷狮不得不措开眼神。


  “嘁,”他走到安迷修面前,拣了果盘里的一串葡萄准备放进嘴中,“擅于说辞的家伙。”


  关于第十四次黎明来临,雷狮好像看到了丝光芒。




  第七卷

  祭祀的诗歌,斟满的美酒,今夜是欢乐的众神聚会。奥林波斯山上的神宫里,众神们享受着百姓祭的物品沾沾自喜,他们似乎已经遗忘之前雷狮带来的警告,毕竟处理安迷修的事已交给忙碌的丹尼尔。


  长河海岸,嘉德罗斯带着他的人鱼鳞披肩伫足其上,鳞片折射出幽蓝色的光芒像是坠入海洋的星星。大海的波浪冲刷着岸边的石垒,沙砾堆砌又垮塌,如此反复,宛如平日,但今夜却是暗藏杀意。


  嘉德罗斯的军队从来野心勃勃,他们绕着长河扎营,升起无数的营火。火焰上烤起肥美羊腿,马儿啃食青草,豪爽的性格让他们不忘碰起酒杯。


  不顾忌奥林波斯山上的监视者,他们有长河的骇浪作为庇护,畅快的饮酒歌唱,这是开战前的鼓舞,也是必胜的信心。


  


  雷狮的力量在这段时间里野蛮生长,如今和拔剑的安迷修对弈还能略占上风。


  人民歌唱的太阳之子,能向雷电下达号令的弓箭神,披上了白狐狸皮披肩,埋伏在黑夜中。他准备在雾色最浓的时候,拉开弓箭,给予那座腐烂的神殿沉痛一击。


  雷狮的守护神安迷修,从冥府收集消息归来。契约长卷在他手中握牢,紫红色的长袍带回了一些地狱熔浆。


  “嘉德罗斯的名字果然好用,今夜的战争,冥地将不予参战。”


  雷狮取下银弓,从箭袋里掏出由两根羚羊角拼接而成的巨箭:“即使参战,也不过是多一个被我夷平的地方罢了。”


  “那会多了很多麻烦。”


  “麻烦?”雷狮的银弓上开始浮现出闪电的花纹,这是他要使用雷电之力的前兆。


  “处理麻烦的最佳方法。”


  黑色巨箭上弦后立即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原本平静的夜空突然开始雷电交加,弓身怒振,这根宣布战争开始,奥林波斯山即将引来死亡之夜的羽箭,呼鸣着飞了出去。


  “就是将麻烦的起源全部斩杀干净。”



  安迷修的军队呐喊着占领了奥林波斯山下所有的土地,他们无比勇猛,手中锋利的长枪轻易地刺穿了防守,慌乱的众神之主的拥护者们还没来得及反抗,脑浆就已爆裂在青铜头盔里。


  沉迷欢乐的天神,旧神主的拥护者们终于嗅到了一丝不安的气息,他们匆忙放下酒杯,换上铠甲,各自召来军队出门迎战。


  可没有谁能拦得住过嗜战神嘉德罗斯,他的长枪轻易划破敌军铠甲,每沾染一滴血,枪杆上就会盛开一朵黄蔷薇。凡是被长枪刺中的肌肉,都会得到来自海洋的诅咒,即使有无边神力,也不可能将它带来的伤口愈合。


  嘉德罗斯手中的长枪布满鲜花,没有谁还敢轻易上千挑战。而他开辟出来的路,正好为位于后方拉开弓箭的雷狮让出方便攻击的机会。


  完全舒展双翼的安迷修飞向半空,枪与诅咒,箭与祈祷,全部随着他的权杖所指落向了该去的地方。


  太阳之子的弓箭一连百发,无数披载着雷电的箭矢射入敌方军队,霎时间大地上扬起蒙蒙尘埃。


  旧神的暴行引来灾难,代行神意的毁灭必然到来。


  “灾星!酒神安迷修,神主的儿子雷狮,他们的诞生,都是对这场灾难的预言!”


  面对海洋神掀起的风暴,大地唱起的崩裂歌谣,恐惧首次占领了所有敌方势力的内心。


  有神企图从背后攻击看似毫无战力的祈祷神安迷修,但还未等他眨下眼睛,他精美的铠甲就已经被安迷修拔出的长剑刺穿。


  “我的权杖并非我的武器全貌,你们正是如此自以为是,目光短浅,才会惹怒大地之母盖亚。”


  厮杀不修的人群,大地军队勇猛地突破敌军防线,铜枪和铠甲撞击的声音回响昂长,久久未有停止的意思。


  直到黑血染遍大地,渐露头角的胜利曙光才使得这些嘈杂慢慢平静。


  雷狮用拇指蹭掉嘴角血迹,与紫红色长袍的安迷修停在阵前,身后是已将奥林波斯包围严实的万万军队。  




  黎明随着胜利的曙光渐盛,雷狮第一次踏入了奥林波斯山上最尊贵的宫殿。硕大的吊灯发出的光芒依旧绚烂,火焰在大殿中央的圣杯中燃烧,地面上倒置的酒杯连起来像是命运风筝断掉的丝线。跟随在雷狮身后的安迷修与嘉德罗斯,他们的利剑和长枪滴下的鲜血彻底染红了绒毛地毯。


  旧神主靠在神位上,脸上毫无表情。可能是一位哪面对即将把他亲手斩杀的儿子,他真的不知道该摆出何种表情应对。


  他的战车被丹尼尔骗走,任他如何召唤都得不到回应。他的守卫被嘉德罗斯用长枪刺穿肩膀,永远失去了战斗力。


  但神性高傲,不允许他露出失败者的姿态。他召出最后的战斧,上面镶嵌着地狱之眼的武器,站起来冲雷狮挥去。


  哐!


  是利剑挡下战斧的声音,安迷修几乎是下意识上前阻挡攻击。他的手臂也因此被战斧擦伤,涓涓鲜血从伤口中不断流出。


  “司掌欢乐和诗歌的安迷修,你的母亲曾经给天神们带来耻辱,如今你不想着如何表现,好救出母亲,而是要当叛离者吗?”


  安迷修偏头直接对上旧神主的眼睛,他这样回答:“从未有过诚服,何谈叛离。”


  僵着的气氛不会凝固太久,一旁的雷狮迅速反应过来,他拉开弓箭,羽箭精准地射在了战斧上那只来自地狱的血色眼睛。


  失去力量源泉的战斧,顷刻间化为石渣。等不及看旧神主惊讶也不给他任何反击的机会,嘉德罗斯立即挥起长枪,刺破了他的喉咙。

 




  第八卷

  白狐狸皮披肩沾满鲜血,雷狮站在神主的位置前让安迷修召集来所有的神,包括拥护旧神主的残党。


  安迷修的金色权杖敲在地上,原本因为战斗破损不堪的宫殿顷刻间恢复了昔日的光彩,青藤绕柱而上,紫色的风信子开满大厅。这时的嘉德罗斯也如约拿到盟约上的胜利果实,转身离开。


  雷狮扫了眼站在下面的众神,随后坐上神位,他举起玫瑰色的水晶酒杯,脑袋撑在左手上。


  众神见状纷纷对他行下单膝礼,无论曾经的归属,只要有实力能坐上宫殿中的最高神位,那他必定是众神之主,无可置疑。


  战争之神丹尼尔驾来百鸟拥簇的战车而来,准备向新神主献上礼物。




  新神主顺利上位,守护者安迷修已经完成了使命,他准备回到弗里基亚,继续酿造装在酒桶里的美酒。


  “你的哥哥,掌管冥界的神,他不是位坏人。”安迷修的长袍恢复成了米白色。


  “我知道。”雷狮坐在花园里用来装饰用的白石柱上,神主的衣着来自月亮女神之手,上面的图案精美绝伦,“不然你也不会出入深渊那么容易,就算藏在我的梦境中。而且十三次的往来,他也该发现。”


  安迷修低头笑笑:“是,这次向我们通报消息的也是他。”


  “安迷修。”


  “嗯?有何吩咐,我的殿下。”


  “我记得当初我没有说过要当神主,为何你还要帮我。”


  “因为你的答案里有天上人世间都非常难求的东西。”


  “是吗。”


  安迷修点点头,算是回答。


  对自由的执念,坚守自我信念的决心,无意中透露出的仁爱,还有贯穿到底绝不动摇的信念。这些无比珍贵的宝石,可能只会在雷狮身上同时存在。


  安迷修张开翅膀,飞到雷狮面前,拿出了用葡萄藤编织而成的花冠,上面还插有摘自弗里基亚城最美的玫瑰。他轻轻放在雷狮的头顶,如此说到:“这是我使命中的最后一项。”


  “亲手为您加冕,我独一无二的神主。”


  说完,安迷修的身体开始雾化,神各有职,他该回到他守护的地方去了。


  今日的黄昏比平时多了几抹彩霞,雷狮坐在原地,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第九卷

  “简直乱来!”


  安迷修看着此刻正躺坐在他神位上吃葡萄的雷狮,气得他生于发间的藤叶们都纷纷剧烈摇晃起来。


  “神位怎么可以随便让出?”安迷修把盛满新鲜葡萄的篮子重重放在桌子上,“你这是无视盖亚的失神格行为,最好收起你这些荒唐的想法,赶紧回到你的奥林波斯神殿里去。”

  雷狮回答的声音倒是充满散漫:“安迷修,盖亚的歌谣是让我斩杀旧主成为新主对吧。”


  “是。”安迷修答道。


  “但是她有讲我必须待在神位上,一直作为神主存在吗?”


  安迷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你这是强词夺理。”


  “我只是将神位让给了更合适的哥哥,都是旧主的儿子,无所谓哪一个。而且比起‘应该是谁’,‘谁更合适’这一点更加重要。”


  “那你也可以去开辟属于自己的土地,不是正好追逐你向往的自由吗?”


  雷狮停下吃葡萄的动作,翻身坐直起来,盯着大厅里嘴里还在喋喋不休的安迷修这样说:“我现在想先追逐到的,是第十四次黎明。”



  站在门外的帕洛斯抱起想要闯进去玩耍的猫儿,冲它做了个嘘声的动作。

  如此有精神的主人,还是第一次见呢。


  END




  —————————————————


  注释:


  人设方面:


  雷狮:旧神主的儿子,人民口中太阳之子,雷电,对应天空;


  安迷修:爱神的孩子,拥有大地之母盖亚祝福的孩子,美酒,欢乐,诗歌,梦境,狐狸,农业,对应大地,原型参考古希腊神话里的酒神狄俄尼索斯;


  嘉德罗斯:长河的主人,诅咒之枪的拥有者,对应海洋。人设参考波塞冬,武器有参考北欧神话。




  其余神名均出自古希腊神话。

  盖亚:大地之母

  阿佛洛狄忒:爱与美之女神「故事中安迷修的母亲」

  福柏:光之女神

  赫菲斯托斯:火神与手艺异常高超的铁匠之神

  宁芙:水精灵,水中女神


  地域方面:

  阿开亚:古希腊部落,位于北部。

  弗里基亚:著名的农业美酒之城。

  长河:古希腊人认为大陆四周是被海洋包围,这里的长河指当时包围陆地的海洋。

  克律塞:太阳神阿波罗的祭祀克律塞斯所在之地的别称。

  奥林波斯:希腊北部的一座高山,古希腊人眼中的神山。「也可以称呼为奥林匹斯」


  无关紧要的废话:


  记载古希腊神话的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全书对象征美好的酒神崇拜采取了否定态度,几乎将他从众神中抹杀,有学者说是因为作者自身原因,但究竟事实如何「毕竟十二神中只有酒神拥有一半人类血统,他可能比其他神更通凡性」...所以借此发挥,编织了这篇故事。

  不要考究,瞎编的,纯属虚构。

  嘉嘉线和雷安后续耍朋友的故事可能会写个番外...或许有人还想看的话。

  这是查阅很多资料诞生的崽,还能凑合看看,雷安的好我写不出半分,时常想揪下自己的头发。「我秃了,但也没变强」

  如果想要和我讨论古希腊神话,非常欢迎。


  谢谢看到这里,祝安。




  

评论(58)
热度(298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echwita$ | Powered by LOFTER